close

*如要轉載文章,請在頂端&底端標明此篇文章網址,謝謝配合

 

 

終於放了暑假

大家會帶著家人/朋友/情人一起出國旅遊

這時候會有不少人

 曼谷 作為自助旅遊的城市

因為曼谷實在物價便宜/食物美味 

還有超級舒服的SPA療程 

好的 ! 廢話不多說趕快往下看曼谷行程攻略 !!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 出國前須知 : 曼谷適合玩幾天 ?

其實遊曼谷大約 4或 5 天就足夠

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曼谷的景點很集中

所以去一個地方就可以玩好多景點呢 !

但是我們選擇 6 天玩曼谷 + 1 天玩大城

這樣真的可以很悠閒的玩呀 ~

 

出國前須知 : 辦泰簽

2017年8月前到泰國旅行都是 "免簽證費"

我非常建議大家請旅行社代辦

因為像我這次去排隊辦泰簽

真的要等超久的....

因為

個人申請案件時間:09:00 – 10:30

旅遊業者申請時間:09:00 – 09:30

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辦落地簽證

需準備文件 :

1. 護照正本 (至少六個月有效期)

2. 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份 (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)

3. 二吋 彩色白底,頭部 3.6公分至 3.2公分大小 , 照片一張 ( 六個月內 )

4. 簽證費 1,200

5. 簽證申請表(點我)

 

出國前須知 : 氣溫

相信大家都知道泰國天氣炎熱   

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

不然真的會曬紅 !!! (因為太陽實在 "很熱情" 

另外建議把一件薄外套或是長袖襯衫綁在腰間上

因為BTS(空中捷運)裡面的冷氣真的很涼 !!!! (但是月台上就沒有冷氣 ....

IMG_9990.JPG

IMG_0271.JPG

 

出國前須知 : 該準備那些東西去曼谷 ?

1. 當進入泰國時, 移民局可能要求證明持有充足的資金, 一個人需準備 20,000 以上泰銖, 一個家庭 40,000 以上泰銖或等值外幣

2. 臺灣電壓110V, 但泰國電壓220V. (現在大部分的手機/電腦可以適用各種電壓)

3. 需要購買旅遊書嗎 ?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看旅遊書, 因為我喜歡去當地人才會去的地方/餐廳, 這樣可以使我更加融入當地生活 !

*小提醒 : 泰國比臺灣慢1小時

 

 

     

 

 

曼谷交通攻略  

*記得把上面的圖片存下來呦 : http://pic.pimg.tw/iriscr7/1389510844-4121741946_l.jpg

BTS空中捷運 (有兩條線 : 深綠/淺綠)

BTS空中捷運官網(點我)

建議可買 "單程票" (因為我們常常搭計程車, 所以都買單程票)

首站起跳 15 泰銖, 第二站22泰銖

提個外話

其實它有一個設計我覺得有點不方便...

假如你要買 4 張票

只能一張一張買...沒辦法直接選擇購買 4 張票 

 "兔兔卡" 適合常搭BTS的人呦 ~ 它也可以用在 BRT 巴士 (兔兔卡不能和 MRT 共用)

  相關圖片

兔兔卡分成 3種 : 儲值卡(Stored Value Card) / 次數票 / 一日票

BTS空中捷運官網(點我)

MRT地下捷運(藍色):一般觀光客比較少會搭乘MRT (建議可以買單程票)

搭船:昭披耶河遊船、空盛桑運河快船

機場快線(紫色 桃紅色:建議可買 city line (廊曼機場沒有機場快線) 

但假如人多/行李多/不趕時間的話

建議可以從機場搭計程車到曼谷市區

大約 400 ~700 泰銖

計程車 :

我們搭過的計程車都開超快...

而且常用逼車的方式....

我建議可以用 "喊價" 的方式

因為用跳表 by meter 的方式 (其實很難找到會跳表的司機...

很多計程車司機都會繞路

因為曼谷的計程車起跳只要35泰銖 (每 400 公尺跳 2 泰銖) !!!!

*注意 : 有些計程車司機知道你是觀光客,就故意少找錢給你 !! 或是跟你說沒有錢可以找了

嘟嘟車 / 機車 :

路邊會有人招攬遊客搭車

但是他們喊價都會喊很高

一定要和他們殺價 !!! (個人不太建議搭乘,因為曼谷交通真的超塞...

 

曼谷推薦住宿 :

我建議大家可以住在BTS CHIT LOM站 / BTS SIAM站 附近

因為附近飯店很多/SHOPPING MALL也很多

到了晚上回飯店的路上也可以逛 !!

當初我們選擇的飯店 (離BTS CHIT LOM 只要450公尺)   Urbana Langsuan(點我看價格)

另外BTS sukhumvit 站附近到了晚上會熱鬧

有很多酒吧/餐廳/牛仔巷(著名的紅燈街)

「tripadvisor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   「booking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一日遊/半日遊 預約

很建議大家可以參加一日遊/半日遊的行程

離開曼谷去遠一點的地方玩 

而且就算只是 2 個人可以成團呦 

另外也可選擇 "包車" 的方式

當然也可以到曼谷的 "考山路" 去參加一日遊行程

雖然真的很便宜

但是建議還是透過臺灣的旅行社會更有保障

以下是推薦的網站/旅行社 :

曼谷幫一日遊行程(點我)

客路(點我)

長汎旅行社(長榮航空) : 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一日遊(點我)    華欣一日遊(點我)    大城一日遊(點我)

燦星旅行社(點我)

AK一日遊行程(點我)

LIVELY TRAVEL(點我)

 

SPA/泰拳秀/人妖秀/搭船享美食等等

「人妖秀」的圖片搜尋結果 (圖片來源:客路)

建議先在臺灣訂好票

這樣會比較省錢/省時間 !!

推薦網站 :

客路(點我)

KKDAY(點我)

燦星旅行社票卷(點我)

 

7 天 6 夜行程規劃

DAY 1  : 

抵達曼谷 → 飯店 → Savoey Thai Restaurant → Erawan四面佛 → Central World → Big-C → 飯店

 

DAY 2 : 

The Giant Swing → 考山路夜市 → SPA (考山路夜市) Grand Palace → Wat Phra Kaeo → Wat Arun Bangkok → 三聘巷市場(Sampeng) → 金佛寺

→ T&K海鮮店 (晚餐)

 

DAY 3  : 

大城一日遊(早上 8:00AM 於曼谷四面佛麥當勞集合Amarin Plaza) → 返回曼谷

 

DAY 4 : 

Platinum Fashion Mall (建議早上去店家才會開) →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(只有週末才開) → JJ Mall → 人妖秀

 

DAY 5 : 

美功鐵道市集Amphana水上市場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夜市 → YUM SAAP(晚餐)

 

DAY 6 : 

Bangkok Fashion Outlet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→ Siam Square → Mango Tango (甜點) 或 Yellow Dellow Dessert (芒果冰/芒果飯) Mont Nomsod (烤吐司)

Terminal 21

 

DAY 7 :

飯店SPA SHOW DC (2017年4月開業) 機場

 

   ​​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